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18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魏嬿婉哄着永璘,想让他睡了好安静地看这孩子。小家伙从一睁眼就开始闹,把他爹折腾得够呛。魏嬿婉不止一次劝过进忠还是让奶娘带永璘下去,可他愣是没听。


“主儿!主儿!”春婵小跑到魏嬿婉身旁,气喘吁吁得喊她。


“怎的了这是?何事如此慌张?”


“皇上,皇上在宝月楼昏过去了!”


魏嬿婉惊得站了起来。她没想到进义如此心急,永璘刚满月没多久便动手了。


进忠在一旁倒是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不管永琪会不会代摄朝政,太子之位只可能是永琰的。“嬿儿宽心,皇上昏过去那咱们也好去添把柴了啊。顺道看看正大光明匾额后头有没有写储君名字,没有的话……咱给他填上。”


放弃皇位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进忠早就准备好了一份做旧过的立储诏书,就差放进盒子里了。


“可是……前朝的老家伙不会说是永璘克死了皇上吧?”


“不会,皇上龙体欠佳也不是一日两日了,虽说一年也算短,但前头皇上也把底子耗光了。这不是……还有我撺掇你给他喂鹿血酒那事儿吗。”


魏嬿婉没说话,摇了摇头。“罢了,还是去看看吧。”进忠也没叫奶娘,抱着永璘跟着魏嬿婉出去了。



寒香见面不改色地站在床头,乾隆忽然晕过去跟她没有任何关系,但是皇帝死了也并不会对她有太大实质性影响。除了一点:她能随寒部人回家。


“容贵人,等您成了容太嫔,新帝自会放您出宫。”进义倚着墙,像是根本不想装下去了。“皇上口谕,除皇贵妃外,其他嫔妃不必侍疾。贵人请吧。”


皇帝怎么可能有这种意思?但与寒香见无关,她转头就走,也不理会赶来的魏嬿婉。


“好个奴才,疯了不成!永璘才多大,你就想着要弑君了?”她抓着进义的领子,却看那人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怎的?您早早当上圣母皇太后不是挺好吗?奴才还等着送皇上'入陵',您也好和师兄双宿双飞,十七阿哥也能孝敬父母啊。他甚至不用讨好这个名义上的阿玛,只需享受亲哥哥给的亲王位就可以了。”


乾隆好死不死这会儿醒了,不过迷迷糊糊地只听见什么“十七阿哥”,“孝敬”,“阿玛”这些词,还以为一个襁褓里的孩子能做什么呢。


“皇上您醒了,包太医开的方子,您快些喝了吧。”进义端过一碗黑乎乎的药汤,忽悠着乾隆服下。乾隆没发现哪儿不对劲,一口气喝完了。


“您看十七阿哥多可爱啊,这小脸真像皇贵妃。”她接过进忠抱着的小永璘,也不顾礼仪坐到榻前。“爱新觉罗家什么时候能有长成这样的孩子啊?”


「永璘不就是吗?」


乾隆想张口说话,却发现根本无法发出声音。撑着身体的手没了力气,他直挺挺地摔回了床上。魏嬿婉见状,害怕地拉住了进忠的手。那人捏了捏她的掌心,得意地看着乾隆。


「你们居然……你们竟敢谋害朕!」皇帝的眼神充满了杀意。


“嗯?皇上这是什么神情啊?皇室确实没生过这么好看的孩子,奴才又没说谎。也是,您还不知道吧?奴才和师兄,一个是女人,一个能生育,一同在您身边伺候了二十余年。”


她摘了凉帽,把永璘还给他额娘,随后当着乾隆的面开始抹胭脂。一个是女人,一个能生育……皇帝瞪大了眼睛,死死地盯着进忠和魏嬿婉牵在一起的手。


“皇上很聪明。您猜……七公主出嫁时,十七阿哥会不会去送送他的亲姐姐啊?”


「一个不够,还有第二个?!」


听榻上乾隆喘着粗气,像是马上就要再晕过去的样子,进忠把魏嬿婉往怀里捞了捞。“皇上您别急啊,奴才还没为自己'辩解'呢,您怎么就急了呢?”


还用得着辩解吗?你就差明目张胆地把手伸到旗装里面了喂。


进忠似是觉得不够,又接了句:“奴才对把炩主儿送上龙床这事儿心思复杂得很。即后悔让她入宫受苦,又一想,将来有十五阿哥能倚仗,便没那么后悔了。将来主儿做了太后,奴才也好名正言顺地接着伺候主儿。”


皇帝“啊啊”着想说话,却因为刚才被灌了哑药只能发出那些单音节。不知打哪儿来的力气,他拿起一旁的枕头往魏嬿婉身上扔,可那枕头也只是被扔出来两尺,甚至还没到魏嬿婉鞋边。


进义把他摁回床上,发狠地握着他的肩膀。“本来奴才是想早些的,可是怕那群老家伙说是十七阿哥克死了您,所以一直拖到现在。那拉氏庶人被打入冷宫那日,您的命就可有可无了。不过您放心,奴才不会让您那么容易死的。十五阿哥坐稳皇位之前,您这位'先皇'必须还在。”


她仿造乾隆字迹写的“遗诏”,一份已经收好了,另一份就是进忠手里那张纸条。以满汉两种文字书写,必不会出错。她拿出那个密盒,递给了进忠。他自然地将纸条放入密盒,又去将密盒置于正大光明匾额后面。


乾隆气得指着他们三个,一口黑血吐了出来,闭上了眼睛。


“皇上驾崩了!”

——————————————

好水(躺平)

评论 ( 8 )
热度 ( 20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