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17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魏嬿婉这胎不算顺利,但至少到目前为止都没有难产的迹象。


皇帝没稀得来看,反而是又去了宝月楼。进忠有气却不敢撒。毕竟,乾隆来了会看见一个太监比皇帝还急,倒不如他没来,进忠也好不掩饰自己的慌乱。


“炩主儿安心,奴才们在这儿守着呢。”他朝里面喊了一嗓子,指甲都快扣到掌心里了。


这个年岁的人可万万不能再出生璟妧时的岔子了。


进忠听着魏嬿婉的喊声可是不好受。主子从巳时开始发动,现已亥时还是没生下来。他虽知道头胎生得久往后便好些,可没个准时间他是越等越慌。


不光是听魏嬿婉那么痛苦的哭喊惹得他难受,本身落下的多年胃疾也发作了。为了寸步不离地守着魏嬿婉,他什么也没吃,结果就犯了胃病。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折磨,可是苦了他,忍不住了才到门边上蹲下,蜷缩着身体试图压住腹中绞痛。


里面的魏嬿婉死死握着春婵的手,汗湿透了衣裳,头发黏在她脸上。接生姥姥一声声“使劲”喊着,她纵是累得想合眼也不成。


“主儿,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生出来了。”春婵的手被魏嬿婉攥得生疼,只能这么说着。撑着最后的清醒,魏嬿婉铆了一股劲,痛嚎一声就昏了过去。



乾隆三十一年五月十一日子时,炩皇贵妃生十七阿哥。


王蟾是跑着过去递消息的,也不在乎皇帝是否歇下什么的,告诉完进义便紧着回去伺候了


“皇上,皇贵妃娘娘生了,是个阿哥。”乾隆执笔的手顿了顿,只是点点头。


“十七阿哥赐名永璘,还是留在皇贵妃身边抚养,不必送去阿哥所了。”


“嗻。皇上可要去看看皇贵妃和十七阿哥?”进义明知故问。她知道乾隆如今想离后宫远些,她也提早跟寒香见打好了招呼。现在提让乾隆去看永璘?那他怎么会听。


“罢了,朕乏了。”



进忠跪在魏嬿婉身边,额上还有薄汗,也不知是急得还是疼得。


“唔……”床上的人侧了侧身,还没睡醒一般。进忠心疼地拂去她眼角一滴泪水,翻到床上在里侧抱着她。


“嬿儿幸苦了……”他的手轻轻拍着她小腹,让人再安心睡会儿。


安安静静看着她也挺好的。以往做梦也不敢想到有这么一天,现在捞了个媳妇还儿女双全,他何德何能啊。罢了,不想了,炩主儿醒了。


“进忠……”魏嬿婉闭着眼睛,吃力地往进忠怀里挪。“我好疼,你抱着我好不好?”他将裹成春卷的人儿紧紧搂住,在她眼睛上落下一个又一个吻。“我不生了,太疼了,日后必定是永琰继承大统,我也不用靠子嗣才能自保了。我不想生了。”


“好,好,嬿儿的身子也不能再生了。我舍不得。”他眼尾泛红,像是哭过。她也想到从用完早膳到这会儿,进忠就什么也没动过。


“进忠你是不是什么也没吃光在这儿守着我?”进忠抿唇点了点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捏着魏嬿婉的手。


“我担心你,哪儿都没敢去。万一又出了个像叶心一样不知好歹的人来了,我却不在,那可如何是好……”


魏嬿婉明白他的担心。他说的不只是麝香那档子事,也有她生璟妧时叶心跑过来诅咒她们娘儿俩的事。那时他也在门外守着,也是一样的焦急,可因为他是御前的人,什么都做不了。现在他名正言顺跟在自己身边,自然不会让任何人再有机会害自己。


旁边没人,她晓得所有人都被打发看门去了。她艰难地倚着进忠坐起来,朝外面吩咐了句:“春蝉!你去拿些点心,本宫饿了。”


门外应了一声,不一会儿床上就多了一盘芙蓉糕。魏嬿婉盯着进忠的眼睛,逼着他张口。“你吃,我没事。”


“嬿儿你方才不是……”


“我总不能说,'本宫身边的进忠公公什么也没吃,你去拿些吃食先给他垫着'吧?其一是我惜命,其二是对她们不公平。张嘴。”


进忠没法拒绝,那碟子糕点愣是全下了肚。现在好歹也算吃了东西,胃里翻江倒海的痛也消了些。“嬿儿真心疼我。”


“嗯~孩子呢?抱来我瞧瞧。”


“嬿儿不再睡会儿?咱儿子怕是要闹你呢”


“睡不着了……儿子?给了什么名字?”


“永璘。我就是再想让他多随我些也没法子。”


魏嬿婉想了想,进忠不是本姓蒋嘛,私下里喊这小的“蒋璘儿”就是了。撒娇着在他耳边说:“你叫人把他抱来嘛,我想看看咱们的儿子。”他连连应着。


永璘……怎么说呢,不愧是他阿爹的儿子。不过没关系,反正按照计划也快该让永琰上位自己当太后了,乾隆就算发现这孩子不是自己的那也来不及做什么了。


“明明不是爱新觉罗家的孩子,以后还能封个亲王当着,咱们蒋璘儿真是有福气。”魏嬿婉哄着襁褓里那个顶着皇子名头出生的孩子,笑出了声。


进忠冲门口瞧了几眼,亏得没人,乳娘也在外头候着。呵呵,他家媳妇儿嘴上没个把门的怎么办。“嬿儿可真敢说。”


“我又不怕,就是敢说啊~”

——————————————

进忠姓啥这事真的是看其他大大写的同人然后跟着一块用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