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4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以后时间线会完全偏离了,按照剧里发展我忍不了,原著我也没看过……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如今后宫大小事务皆由皇贵妃操持,翊坤宫里那位自然也是管得的。明面上,吃穿用度都是符合皇贵妃位分的。若问为什么不是皇后制度……人家现在在乾隆心里只怕还不如一个宫女呢。


不管如懿在弘历心里如今所值几何,面子做足了,谁也挑不出个错处来。



对于进忠而言,不用急着跟旁人换值就能待在永寿宫自然是极好的事,更不用说可以明目张胆地和魏嬿婉走得近些,心里有多舒坦了。


这不,刚好阿哥们下学回来,魏嬿婉就拉着进忠一起跟他们玩老鹰捉小鸡了。孩子们躲在她身后,忽然让她觉得这很像当年她在苏绿筠那带着永璜和永瑢玩的样子。


「如果你当年要的不是荣宠,只是伞下人呢?」耳边似是有个声音这样对她说。


待几个小的玩累了各自去小憩,魏嬿婉轻轻唤了声:“进忠。”


“奴才在。”


“等到把翊坤宫和延禧宫解决了,下一步如何?”


“自然是……”他凑到她耳边低语:“弑君。”


她故作惊讶,可那双眼睛没骗人,听到最后两个字就亮晶晶的,像装了星辰般闪着。进忠也知道,南巡那件事,在她心里埋了颗种子。虽不知道她为何突然转了性子,终归是好的。


可他总觉得哪儿不对劲……罢了,护住她,自己活着护她就好。


“炩主儿,这事儿不急在一时。现在咱俩说什么都成,但做事的人还得是御前那位。若是能借着那两宫娘娘的事把李玉也彻底拉下来……”


看着进忠认真谋划的样子,魏嬿婉的手覆上他半边脸,人立马就闭上了嘴。


“炩主儿?”


“我若做了太后,你是去慈宁宫陪我,还是随着新帝回御前?”


“炩主儿想让奴才去哪儿,奴才绝不往别处走半步。”



天开始热了,各宫用的冰也都送过去了。魏嬿婉贪凉,冰果吃了好些个才肯停下歇着。嘟起小嘴谁也不看,连永琰来闹她让额娘陪着玩她也不动。永琰也不撒娇了,直接跑去找璟妧拉去当小白鼠的进忠。


可怜的永寿宫总管太监,此刻被迫坐在镜子前,让两位公主练化妆!


璟妧扯了进忠的辫子,上手尝试盘发髻。盘了好几次还是觉得这剃光了的前额着实难看,只好放弃。小手把他的头发捋顺,分成三部分开始编。璟妘从春婵那儿拿了黛,在他这儿练画眉。


进忠是长得不错,但仍是撑不住女性妆造的。


“两位小主子就放了奴才吧,这妆容什么的让春婵姑姑教你们好不好?”进忠僵着脖子告饶。这两个小祖宗不好糊弄,可看着镜子里自己被折腾成什么样子,真的受不了啊。


“不好。”璟妧和璟妘异口同声道。


“姐姐说过,姐姐有朝一日出嫁是要我给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肯出门的。春婵姑姑每日都陪着额娘,只好拿你练手啦!”璟妘是真的不作不开心。


“就是,父皇让我亲近颖娘娘,我本想着问问她。可是颖娘娘身上总有种莫名的傲气,平日里也是不像满汉女子在乎这些,我上哪儿学去?”璟妧忽地提到。


诶,对啊,好像把怎么对付颖妃这事儿忘了。


听到门口有人“咯咯”笑,进忠忙去看,小永琰貌似很欣赏两个姐姐的“杰作”一般。其实就这副模样被小阿哥看见也不是什么大事,别被吓着就成。


问题就出在永琰把魏嬿婉也拉过来了。


“额娘,你说七姐姐和九姐姐画的好不好看?”永琰看热闹不嫌事大,两个公主又无辜地望着魏嬿婉。


“好看是好看,可是女孩子的妆在进忠公公脸上啊,总是不自然啊。额娘教你们。”魏嬿婉示意进忠下去把脸洗了。他如获大赦,赶紧着就没影了。位子空出来了,魏嬿婉就让璟妧坐下,接过黛,画给璟妘看。“画得细长,就不能太用力。轻点落……”


在宫里,这该是母女相处最好的样子了。



夜里静悄悄的,瞧了周边无人,进忠从小道偷偷溜回永寿宫。他蹑手蹑脚地靠着墙走,控制着呼吸不敢太快太急。守夜的是春婵,也知道这个时候某人该趁着这时辰过来了。


“娘娘见您晚了些来,怕是又要罚公公跪着了。”春婵看着进忠,给了他个自求多福的眼神。进忠自是没在意,点点头就去找他的炩主儿了。


魏嬿婉正在榻上躺着,裹了厚厚的一层被子,背过身不理他。熄了烛火,屋里只能借着那点月光才能看见东西。对他而言便无所谓了,反正什么玩意儿摆在哪儿他都记得清清楚楚的。


“奴才给炩主儿请安。”嘴上这么说着,人却是坐到了榻前。一只手极没规矩地拍着她的背,像在哄孩子睡觉。


“进忠。”


“奴才在。”


“你……上来躺着罢。”


得了允准,进忠直接蹿到她身后,把人抱到怀里用自己的体温暖着。“炩主儿怎么了?”


魏嬿婉翻了个身,将头埋到他颈窝里。“我之前很多对不起你的。那戒指我摘下来了,任你处置。”


“真的?”进忠将她搂的更紧了些。“炩主儿能为了奴才,彻底放下凌云彻?”


“能。”


“那奴才……您舍得么?”


“舍不得。


“你,我是万万舍不得的。”

——————————————

(这里插一下疯批进义预告水字数求阅读量,不知道第几章会写到hhh)


“你的少年郎还活着,我的却被他赐了'加官进爵',还要我亲自命令行刑后一直站在旁边看着!你们活着,他却再也回不来了……这不公平。你们害了他,理应下去给他陪葬!”


“你以为皇帝有多好么?是,你和他是青梅竹马,我和'他'也是。可惜,你们活着在一起了,他就腻了,烦了。而我和我的情郎哥,却永远停在了最爱彼此的那年。”


“我想做什么?”


“我想让爱新觉罗·弘历,也尝尝这'加官进爵'的滋味。”


“我会让他生不如死,却还求死不得。”

——————————————

去查了查,清朝太监帽愣是找不到名字只找到分类

真的,麻了,脑子里画面多的很但文笔太差就是写不出来。求求了谁来救救我😭也求评论呜呜呜

评论 ( 13 )
热度 ( 35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