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5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床头两支蜡烛不知何时被点起,魏嬿婉梦中呢喃一声,往旁边挪了挪。本以为会蹭到进忠这个火炉,结果却等了一会儿都没人管她。他睡过的地方还有余温,应该是没出去多久的。


“唔……”她像猫一般伸了个懒腰,又赖在被子里不动了。“这坏东西也不知收敛着点儿……嘶……”本来就告诉他别太放肆,免得引别人来或者把几个孩子吵醒了,可他丝毫不在意似的。


“他们喜欢我比喜欢皇上多,不会说什么的。”进忠是这么说的。的确,永璐和永㻇是没了,可璟妧,璟妘,和永琰都是很粘他的。夸大说,便是在他们心里,这个便宜汗阿玛一人还抵不过整个永寿宫上下的奴才。


想着想着,听到外面传来孩童笑声,魏嬿婉便赤着脚走到门后,听听这群小皮崽子不睡觉起那么早在做什么。


璟妧,璟妘,和永琰坐在自己殿前的台阶上,人手一个布娃娃。某位穿着蟒袍的人又被抓去充当工具人了。


“姐姐,你喜欢父皇吗?”


“喜欢父皇?璟妘,是不是永璐发热的时候把你也烫傻啦?”璟妧轻轻推了璟妘一把,璟妘故意“诶”了一声,装作有多柔弱的样子。


“姐姐~我不就是问问嘛。十六每次看到汗阿玛就想哭,十四也往一边躲。小十五你说是不是呀?”被璟妘一问,永琰点了点头。


“不喜欢汗阿玛,喜欢阿爹。”


阿爹?这……莫不是???


进忠连忙捂住永琰的嘴,三魂吓得丢了两个似的。“哟我的小主子您可别这样,这话让别人听见奴才可就小命不保了!”


原是永琰私下里喊进忠“阿爹”,结果喊一次就被捂一次嘴。两个公主四目相对,耸耸肩,没再说什么。


小孩终归是小孩,脾气上来了谁也拦不住。永琰鼓了口气,小脸红扑扑的。“你自己都说我是主子,主子说的话你能反驳嘛?”


“奴才不敢……”


“那我叫你什么都使得。哼。”小娃娃别过脸,佯怒道。


进忠能怎么办?毕竟是皇子,还是炩主儿如今唯一在身边的儿子,只能哄着啊。“小祖宗别生气了成不?您想怎么叫就怎么叫,总行了吧?”


要不怎么魏嬿婉以前一直说永琰乖呢,一听遂了自己意愿立刻就高兴了。笑得眼睛眯的跟月牙儿一样。“永琰要阿爹抱。”小胳膊伸出去,进忠只能应着把永琰抱起来哄。


“小主子满意了?”


“嗯!”


魏嬿婉听着外面的话,殿门只开了一只手那么宽。她从殿内看,只觉着……


这难道不是俩女儿长大了就放在地上,小儿子抱在父亲怀里吗?不过转念一想,进忠在这儿顶了本“属于”皇帝的位置……自己还真没意见。


“永琰要阿爹抱还是要额娘抱?”还是没忍住,打破了这温馨画面。永琰扭着身子从进忠怀里下来,跑到魏嬿婉身边又要抱。


“额娘~”璟妧和璟妘也过去了,留着进忠一人在原地。魏嬿婉冲他招招手,让他进殿伺候。


能拒绝吗?不能。想拒绝吗?不想。可是两个公主并没有明显的很喜欢自己啊,只有永琰年纪小嘴上没个把门的。


“愣着作甚?过来啊。”魏嬿婉只穿了中衣。让他过来是一回事,自己出去拉他是另一回事,被旁人瞧见了可不行。


进忠无奈地摇摇头,还是动了步子。


「这顶帽子,皇上您可得戴严实了。也不枉小主子们这么喜欢奴才不是?」

——————————————

再来点疯子预告(是的我有病


“大逆不道?我活着本就是大逆不道。我可是个惜命的……既然如此,只好让你们这些我想逆的人替我去阎罗殿喽~”


“你觉得我狠毒,可我不这么想。从他走的那日起,我便只是个疯子。可我答应过他,要为了他好好活着。”


“你看见了吧?我在一步一步为你报仇呢……可千万别觉得我狠毒……先别过那奈何桥,等我来找你时咱们一起过。”


“十五阿哥记着,不论如何都要保护皇贵妃。她是您亲额娘,可不能出事。”


“奴才?咯咯咯……无情之人,何谈'偷情'?”


“那便只好请满天神佛为证,奴才对炩皇贵妃没有半分情意。若此言为虚,让奴才即刻暴毙,永世不得超生。”


“皇上您看,奴才这不是好好的吗?可见……此人用心歹毒,要利用奴才拖皇贵妃娘娘下水啊!”

——————————————

要命,明明脑补的时候画面感十足甚至连该怎么描述都想得明明白白的,真要打字就全忘了(躺平)

评论 ( 9 )
热度 ( 27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