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3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这一篇基本上就是进义忽悠乾隆所以会有很多只是对话框的。咱家皇帝是个脑残就是了(躺平)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依着进义说的,进忠压低了帽檐,换上了小太监的服饰便跟在魏嬿婉身后走了。两人只得藏在舱内,等着下一步发展。


“皇上,奴才……”


“别学李玉,朕准你有话直说。”


“谢皇上恩典。那奴才可就直言不讳了?”


“……”


“若有说的不妥,您真不治奴才的罪?”


“朕赦你无罪。况且朕这几日也缺人说话。”


“嗻。奴才那个师兄啊……如今被关押着,奴才没个能说话的人也是闲得慌。那些姑娘们虽说确实是师兄送来的,但也是想着讨皇上欢心。那些言官也是不会体恤皇上日理万机龙体受累,找几个姑娘尝鲜本也是可行的。可就是他们……”


“你倒开始关心起前朝的事了?”


“奴才不敢。奴才关心的只是皇上龙体和怎么讨皇上欢心。奴才那师兄也是……唉……”


“朕记得你和进忠关系一直不大好,恨不得碰见一回便拌一次嘴。”


“这……虽是不合时宜,但'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啊。奴才和师兄也是十几年相交,只当是自家兄弟吵嘴。皇上和五爷也是啊,都是同岁的,您打趣王爷也不少。”


乾隆笑了一声:“放肆。”


“奴才失言,请皇上恕罪。”


坐在龙椅上那人轻叹。是啊,自己也是有兄弟的,还是关系很好的兄弟。可他是皇帝,自己的兄弟是亲王。进义和进忠不过是同在李玉手下便也情同手足……


自己无法享受的亲情……罢了,还是别毁了旁人的吧?


进义见状则知第一步已迈出去大半。卖惨还是很有用的。也不知万岁爷是不是因为继后断发连带着自己脑子也不大好使了,这会儿可得趁热打铁。


“皇上,奴才想哥哥了。”


见乾隆愣住,本在哈着腰给皇帝研墨的进义“噗通”一声跪在地上,连着磕了三个响头。


“求皇上饶了师兄的罪过,放他出来吧!”


乾隆摇摇头,眼眸低下去看折子,又觉在耳边听到儿时弘昼拉着自己玩的声音。


终归是老了吧?


“罢了。你起来吧。你师兄的罪,朕可以饶,也可留他性命。但……他不能再在御前当差了。”


“奴才叩谢皇上隆恩!”


听得一阵女人哭声便见魏嬿婉踩着花盆底急急过来也跪在了乾隆面前。梨花带雨的样子配上那张天仙似的脸,再加上刚被触及无法再得兄弟情的痛惜,皇帝只觉得心疼。


“皇贵妃啊,你这是作甚?快起来。”


乾隆说着便起来想去扶人,但魏嬿婉还是执意跪着,边哭边念叨着:“臣妾有罪!”


“这,嬿婉啊,你又何罪之有?”


“臣妾想着,皇上南巡也要操劳国事实在不忍让皇上那么累,恰好进忠公公手下的人寻了那些姑娘来,臣妾便想借花献佛,让皇上也能念着臣妾关心。谁知却成现在这样……呜呜请皇上治臣妾的罪吧!”


门外的进忠憋得难受,这嘴角上扬也不是,忍着却又受不了,只能低着头一副“我没事我不想笑”的样子。万岁爷这脑子也忒不好使,现在还没转过来呢。


“起来,朕又没说怪你。”扶起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魏嬿婉,渣男乾隆又象征性地安抚了两句。“嬿婉啊,她不如你柔顺,也不如你事事为朕着想,朕怎会怪你?”


这个“她”,嗯,自然是如同废后的如懿啊。生怕谁看出他的心思似的。


乾隆见了魏嬿婉这模样,只觉得炩皇贵妃眼里只有他一人,而乌拉那拉氏为了一个凌云彻可以与他断发决裂。皇贵妃可以忍着心痛往自己身边送人也要讨自己欢心,乌拉那拉氏只会用礼法和“青梅竹马的情意”让自己不快。这么又脑补了一会儿,倒是觉得自己还很对不起魏嬿婉这份情了。


乾隆瞥了一眼进义。“进义啊,传朕口谕。进忠免死,却不可于御前,赏永寿宫总管太监一职,待日后再做打算。”


“嗻。”



“奴才领旨,谢皇上隆恩。”


被迫在乾隆身边待了半天的两人终于得到解脱,魏嬿婉又是自然地将手伸出然后进忠去扶。得了特赦的家伙不长记性,握着自己炩主儿的手不肯松开。


“炩主儿,奴才没事了,也不用日日换值才能来看您了。”这家伙笑得没心没肺,仿佛梦里死的不是他,差点被魏嬿婉亲自解决了的也不是他一样。


“你可不许背叛本宫……”魏嬿婉的手又握得紧了两分。


“炩主儿……您知道奴才就是把命舍了-”话没说完就被她的手指封住了。


“别提……不吉利。”


“炩主儿担心奴才~”


“一边去,有个奴才样。”


“炩主儿~”



过了些时日,南巡也结束了。回宫行过册封礼后,魏嬿婉才算真的坐上了皇贵妃的位子。愉妃,颖妃,恪嫔她们还是没来拜见,可那又如何?


日后,有的是时间慢慢清算。

——————————————

这个时间线……还是继续混乱下去吧。反正我不想让渣渣龙活过乾隆四十五年(?)

评论 ( 7 )
热度 ( 36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