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11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宫里那些过节的玩意儿我不会写就直接跳了 ;-; 水平低就不写太多细节了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这些日子乾隆还是照样每月去一次永寿宫。因着药的缘故迟钝了点,压根就没注意到孩子们对自己的敷衍和进忠与魏嬿婉对视时的神情。他倒是觉得永琰他们跟自己不亲是因为自己这个父皇过于注重课业而忽视了孩子的感受。怎么说呢……依着大清皇子内卷程度,他想得没错。


年关将至,永琪进宫时也会去见见魏嬿婉,看她和胡芸角相处得很好也放心了。


“炩娘娘不知,妾身现在已有两个月的身孕,到时正好和娘娘肚子里的小弟妹作伴呢。”永琪早早地留两个又要当额娘的人在里头说体己话,自己站到外面陪三个弟弟妹妹玩雪。


「额娘一直说炩娘娘不好,要我护着皇额娘。可若真是恶毒之人,又岂会在素不相识之时对芸角真心?纵是有所图,炩娘娘也是知道我一直站在皇额娘一边,不好左右。」


想着出神,璟妘拉着永琪要堆雪人。“五哥想什么呢,跟璟妘堆雪人啊。”


等胡芸角说完话出来,别说跟着那群小的堆雪人玩了,永琪自个儿都快被弟弟妹妹弄成雪人了。


“妾身和炩娘娘说话时,总觉得她比额娘亲近,好相与得很呢。也不知额娘对她哪儿来的那么大怨气。”胡芸角拉着永琪的手,低眸嘟囔道。


“毕竟皇额娘被关在翊坤宫后是炩娘娘成了皇贵妃,额娘那么在乎皇额娘,不高兴也是意料之中。”


“难道王爷就没想过别的?”


“什么?”


胡芸角抿唇,一咬牙一跺脚索性便说了。“额娘看到皇额娘,提到皇额娘时的样子,哪里只是好姐妹那么简单啊?”


“够了。这种事回府再说。”永琪拉着胡芸角,走得越来越快。他虽然不愿承认,但脑海中已经开始重现海兰的眼神和语气了。


“妾身还听说了一件事。王爷要听与否,在何处听,全凭王爷心意。”


永琪停下,深吸了一口气。既然不该说的也说了,那索性听完吧。“你说吧。不管是什么,我能撑住。”


“王爷可要答应妾身,听完了切勿动怒,对身子不好。”胡芸角握住永琪的手。他的手指冰凉,腕子微微颤抖着。


“好,我没事的。”


“王爷可记得,您这附骨疽是因为额娘怀您时被人下了朱砂才落下的?”


“那怎的?”


“朱砂,是额娘自己要吃的。”


见永琪不语,胡芸角小心翼翼地扯了扯他的袖子。


“王爷?”


“没事,回府吧。”永琪回过神来,拉着胡芸角的手不自觉地收紧,直到人喊了一声“疼”才意识到。



“毓瑚啊,让你办的事怎么样了?”乾隆坐在蒲团上,不安地拨弄着佛珠。


“回皇上,十二阿哥的饮食里被人掺了蕈菇,可奴婢无论如何都查不到是谁如此大胆。还有……”


“说啊。”


“奴婢在十二阿哥的住处,发现了凌云彻的贴身衣物和那双如意云纹的靴子。”


站在不远处当摆设的进义突然感觉手背上火辣辣地疼。原是乾隆怒极,摔了佛珠,碎块飞出刚好划到他的手。


“嘶……”瞧见一条血痕立刻变得极为显眼,进义还是忍着什么也没说。毓瑚要去查的事本来就是魏嬿婉在背后主使,他只是负责善后罢了。这种事他已经做习惯了,不会像那群毛小子一般留下任何把柄。


很好,不用自己动手,乾隆就已经坐不住了。这皇帝的疑心病啊,真真是能害死人的。大臣如此,皇亲亦如此。


他耳朵尖,即便乾隆在努力克制自己的声音,还是让进义全听了去。现在引线已被点燃,就等到引爆火药那一刻了。


乌拉那拉氏该付出的代价,一样都不会少。“母债子偿,一报还一报。”



永寿宫倒是太平得很。几个孩子被哄着睡下了,进忠的手覆在魏嬿婉的小腹上,饶有兴致地摸来摸去。魏嬿婉怀璟妧时他没能天天在她身边,现在怀着的虽不知是“十公主”还是“十七阿哥”,但至少能让他这个亲爹好好照顾了。


“这次能一直陪在炩主儿身边,奴才也算得偿所愿了。就是不知道炩主儿肚子里这个长得是更像奴才还是更像炩主儿。”进忠阖眸,任魏嬿婉枕着自己的胳膊。


“还是长得像我好些,长得像你那咱都不用活了。”魏嬿婉往进忠怀里又拱了拱。他身上暖和,在冷天最是讨喜。


“炩主儿可听说了今日养心殿的事?”


魏嬿婉很不给面子地打了个哈欠。“皇帝的事,我何必过问?我对他又不感兴趣……不过你倒是跟我讲讲怎么回事了啊。”


进忠宠溺地笑了笑。他的女人啊,就是爱八卦。“皇上发了好大的脾气,我那可怜的师弟无故遭殃,手背上还划了一道呢。”


“皇上气性也忒大了些。是因着何事啊?”魏嬿婉将头埋到进忠颈窝,长长的睫毛蹭得他脖子痒痒的。


“听说,是十二阿哥的事儿。”


“进义还没说什么呢,皇上就自己开始查了?”


“可不是。咱们这位'圣上'疑心甚重也不是一日两日了。”


他身上的崖柏味浓了些。“你身上这香味从哪儿来的?以前都没注意到。”


“呵,奴才那个'好弟弟'给的啊,听说这种香也能助眠呢。”进忠给魏嬿婉看了看那串崖柏珠子。品质上佳,木珠上还有些纹理。


“什么时候给的?”

——————————————

番外《前言》5

(进义视角)


我再次清醒时,已在自己的庑房里了。闻着一股药味,我很清楚发生了什么。我那个好师兄进忠正坐在椅子上,有些疑惑地看着我。我隐约记得是他昨日送我回来的。


“你都知道了。”我这么问道。他点点头,也不言语。“想告我欺君也无不可,左右这条命已是无用。”他什么也没做,只是问了我为什么。


没有原因,没有目的。我如今跟行尸走肉无甚差别。


“好歹认识近十年了,你我又无利益冲突,我没必要把这事儿捅出去。”进忠翘起了二郎腿,歪着头看我。


我有些吃力地去拿一旁的盒子,从里面找了个手串扔给他。“我谢过你。”


他接过后闻了闻。“这东西倒是香。”


切,崖柏木本来就是香的。我虽喜欢这种身外之物,却也没几个真正在乎的了。送人也没什么。


“你拿着就是。这些东西大半已对我无用。”


“怎么,在想你情郎啊?”


我将头侧向一边,不愿看他也不愿言语。


“啧,那么想他为什么不跟他去了?”


我瞪着他。“我需要时间走出来。最多三天,我便开始筹划给他报仇。”


能下床后我去找了郎世宁。听说西洋有些地方会将所爱之人的骨灰制成首饰,我便去问他在何处能找到匠人去做。他摇摇头,还是告诉我了。


“不要被悲伤支配你的一生。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这么说道。


我是有很长的路要走。一条很长,很长的复仇路。


李玉说自从梁铭去了我便再也没笑过,只是在圣驾前不敢失仪才会勉强扯出几个表情来。


私下里我便去跟他说:“师傅对惢心如何,徒儿对梁侍卫只会更多。师傅不妨……试着共情。如果惢心姑娘出了事,您应当也跟徒儿一样吧……”


他只是叹了口气,试着开解我几句便又放弃了。


他是没对我做什么,但日后绝不能挡我的道。至于惢心……我就是置她于死地也怕是不会让乌拉那拉氏有一丝痛苦。


那好,既然你们对我不仁,日后如何怪得我不义呢?

——————————————

骨灰钻石是二十世纪中后期出现的,我写的只是骨灰戒指,就勉强当那会儿有这种工艺吧QWQ

这篇感觉有点水😂

评论 ( 3 )
热度 ( 22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