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12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眼见着魏嬿婉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海兰心里很是不痛快。如懿仍被禁足,罪魁祸首却安稳地坐在永寿宫。永琪近日与自己疏远了几分,肯定是她在背后捣鬼。


她忽的想起,太后当年第一胎就是因为敦肃皇贵妃宫里的欢宜香才导致小产的。这欢宜香里的麝香……好,既然朱砂用不得,那便故技重施,在魏嬿婉身上再用一遭。


三更天,春婵瞧着有个人影在边上鬼鬼祟祟的。她推了推对面的王蟾,让他带人去看着,自己进去找魏嬿婉了。


进忠一向睡得很浅,听到“吱呀”一声就睁开了眼睛。不过这会子不是太清明,半眯着眼看着春婵。“怎么了这是?”


“进忠公公,我看见外头有个人形迹可疑,怕是想对主儿不利就让王蟾寻人去抓了。”


听到有人想害他心尖上的人,进忠立刻就清醒了。“敢把主意打到炩主儿头上,也是不要命了。你去找皇上,就说有人想谋害炩主儿和主儿肚子里的龙胎。”


“是。”



乾隆赶到永寿宫时看到魏嬿婉强忍着泪,小脸通红坐在正当中。她面前跪的小宫女有点面熟,似乎在哪个宫里见过。


“皇上驾到。”


“皇上。”魏嬿婉的眼泪决堤,窝到乾隆怀里。“皇上,臣妾和孩子差点就见不到皇上了呜呜呜……”


“好了好了,朕这不是在这儿了吗?别哭了,仔细着动了胎气。”


“是……”


虽说是演一场戏,但乾隆里魏嬿婉那么近还是让进忠觉得心里不爽。也罢,等到炩主儿成了太后就可以只属于自己一个人了。


跪着的小宫女抖得厉害,本来就快倒下了,一看乾隆来了只觉得骨头都断了。她本就是个胆子小的,被叶心说道了两句才被硬塞了这个差事。谁承想被发现了还招来了皇帝……


“抬起头来。叫什么,哪个宫里的?”


“奴婢……奴婢是延禧宫的悯儿。”她的声音颤抖着,止不住得哆嗦。


“延禧宫……半夜三更来永寿宫作甚?”


“这……”悯儿低下了头,抿唇不敢说话。


“悯儿姑娘还是有什么说什么吧,免得到时候还得进慎刑司受那皮肉之苦。皇上仁慈,你若自己招了兴许还能留一条命。等到只能招供的时候……想留个全尸怕是也难了。”进义柔声提醒着。他知道乾隆现在是没耐心气性又大,吓一吓这宫女让她说出来也无不可。


悯儿呆坐在地上,嘴里反复念着“慎刑司”三个字。那种地方她可不敢去,去了也定是要没命的。眼睛突然一亮,重新跪好在乾隆面前磕头哭诉。“皇上饶了奴婢吧。奴婢是被叶心姑姑遣来给皇贵妃娘娘下麝香的,可奴婢本是不愿的啊!叶心姑姑要挟奴婢,说奴婢不做便要延禧宫所有人都可以打骂奴婢。就如……就如当年皇贵妃在启祥宫受的屈辱一般。”


提到麝香的时候乾隆已经攥紧了拳头,再听见这叶心敢拿若干年前的事来羞辱皇贵妃,立即砸了身边的茶杯。“将叶心带来!”



进义领着一伙人去了延禧宫,二话不说便让人绑了叶心要走,却被愉妃拦住。


“公公要带本宫身边的人走,都不用问过本宫的吗?”海兰怒目圆睁,厉声质问道。


“啧,愉妃娘娘,奴才是奉皇上之命带叶心走的。您若是不服,大可以跟着。”想到这个女人很快就要死无葬身之地,进义的心情也好了几分。


“你个奴才,也敢跟本宫这样说话?”海兰抬手便要打,被另外两个小太监拦下了。


“愉妃娘娘,误了差事那奴才和您都担待不起。不如您随奴才去永寿宫,咱慢慢说。”



“皇上,叶心带到,可愉妃娘娘也跟着来了。”进义装成很为难的样子,语气添上几分无奈。


乾隆烦躁地说道:“她来了正好。朕还想问问她是如何管教宫里奴才的。竟敢做出这种事,她以为朕是聋了还是瞎了?”


“臣妾给皇上请安,皇上万福。”海兰乜了一眼旁边的魏嬿婉,“臣妾给皇贵妃娘娘请安,皇贵妃娘娘金安。”


魏嬿婉演得不错,看着愉妃时眼神露出恐惧,正好让身边的乾隆瞧见。


“坐吧。朕见你宫里的人竟跑到永寿宫来,便诏她问话罢了。”海兰听完皇帝此言只得坐下。


叶心的手被绑在背后,跪在悯儿旁边。皇帝放松了身体,打算看这两个人对峙时还能翻出什么花样来。


“皇上,奴婢从未指使过悯儿来给皇贵妃下麝香。奴婢冤枉!”


“你倒是说得一点也不亏心啊!皇上且看奴婢身上的伤。”悯儿挽起袖子,殿内所有人都看到了她胳膊上的淤青。“奴婢本来犹豫了一日,可叶心姑姑让延禧宫的人真对奴婢下手,奴婢怕自己被折磨得没命才答应的啊!”


“皇上,她胡说!奴婢从未让人对她-”


话没说完,叶心就又被悯儿打断。“叶心姑姑这话可就昧良心了。所有人都知道愉妃娘娘和皇贵妃娘娘关系极差,您又知道奴婢曾想去永寿宫,便借此机会来打压奴婢。若不是奉愉妃娘娘之命,您又如何会来指使奴婢,奴婢又怎至于如此啊?”


海兰倒吸一口凉气,急忙跪下。“皇上,臣妾未曾让叶心告诉悯儿去谋害皇贵妃的孩子,更不知悯儿为何会诬陷臣妾。”以前可从不知道悯儿这张嘴如此厉害。


“愉妃娘娘是不记得了吧?毕竟这也不是您害的第一个孩子了。”悯儿垂眸,仿佛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什么都敢说了。“皇上可以审问叶心,愉妃害过谁,叶心最清楚。”


众人闻言都吃了一惊。平时见海兰蔫巴得不成样子,只有继后在时才能挺直了腰板,不想竟听到这种事。


乾隆阴沉着脸,缓缓开口道:“将叶心送去慎刑司。悯儿……念其被人胁迫,驱逐出宫。”



皇帝是什么打算呢?刚好借此牵出永璂藏有凌云彻衣物的事,要解决便一并都解决了。


进忠在一旁候着,低声吩咐王蟾道:“去请和敬公主。”


天都快亮了,慎刑司那儿才有消息。叶心的供词里明明白白说了愉妃害二阿哥哮症发作身亡,给自己下朱砂导致永琪落下了附骨疽,和这次想害魏嬿婉腹中胎儿之事。


乾隆大怒,将供词摔在海兰身上。“你个毒妇,自己看看叶心都招了什么!”


海兰看完后瘫坐在地。没想到叶心这么不中用,比惢心可是差多了。惢心哪怕断了条腿也不愿扯上如懿,叶心居然……!


这会儿谁都没注意到屋子里少了两个人。王蟾是去请璟瑟了,而进义……去抱十五阿哥了。


进义找了永琰,轻轻将睡梦中的孩子拍醒。“十五阿哥,奴才现在有要事得带您去正殿。十五阿哥记着,不论如何都要保护皇贵妃。她是您亲额娘,可不能出事。知道了吗?”


小孩子睡眼朦胧,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就被进义抱走了。怀里头,塞着从内务府找来的娃娃,正是当年害二阿哥哮症发作的那只。


“儿臣给汗阿玛请安。”永琰跑到乾隆身边,撒娇似的扯了扯他的袖子。


“永琰啊,你怎么来了?不好好睡觉来这么吵闹的地方作甚?”乾隆压下怒火,尽量在永琰面前维持一个好阿玛的形象。


“儿臣正是被吵醒才来的……儿臣要额娘抱。”得,这孩子还没搞清楚状况就已经会替魏嬿婉编瞎话了。


“永琰乖,来额娘这儿。”永琰搂住魏嬿婉的脖子,手一松将娃娃掉在地上。进忠将娃娃拾起,交给魏嬿婉。她打量了下这个娃娃,似是突然发觉了什么。“皇上。这娃娃的针脚像是愉妃的。”


“和敬公主到。”


“儿臣给汗阿玛请安,给炩娘娘请安。”璟瑟看着魏嬿婉浅浅一笑,又转头对乾隆说:“儿臣听说炩娘娘和小弟妹险些被害,又闻愉娘娘和二哥之死有关,便匆忙进了宫。”


“璟瑟啊,这件事你来听听也好。事关永琏……若真相大白,也好给你额娘一个交代啊。”


璟瑟看向魏嬿婉手里那个娃娃,蹙眉道:“这不是当年二哥的娃娃吗?怎么在炩娘娘这儿?”从魏嬿婉手里接过娃娃后,璟瑟装作无意地扯开缝着娃娃肚子的线,结果从里面掉出了芦苇花。


“汗阿玛您看!二哥当年的哮症不就是芦花引起的吗?这娃娃怎么会……”


乾隆此时的脸色极为可怕。霎时竟无人再敢说话。


“愉妃,你还有什么可解释的?”


海兰发出了渗人的笑声。“姐姐那么爱你却一直被先皇后压一头,我自然要帮姐姐啊。至于朱砂……呵,本来已经做好放弃永琪的准备了,可那孩子命大活了下来。既然活了下来,就要替我好好保护姐姐啊。”


“柯里叶特氏……你疯了。”璟瑟盯着海兰,摇头道。


“我是疯了,可魏嬿婉是什么好人吗?她害了那么多人,还和御前太监偷情!十五阿哥非皇室血脉!”


要死了也不忘拉两个人上路,柯里叶特氏打的算盘真好。进义此时笑了。乾隆看他时眼里有一丝害怕。是在害怕被背叛吗?


“奴才?咯咯咯……无情之人,何谈'偷情'?再说,挨了一刀的人,哪儿来的混淆皇室血脉的能力?”其实个中缘由进义自己清楚得很。而且,海兰指的很有可能是进忠。他俩散不得,那还是自己跳出来吧。


“愉妃娘娘不信,那便只好请满天神佛为证,奴才对炩皇贵妃没有半分情意。若此言为虚,让奴才即刻暴毙,永世不得超生。”


毒誓一发,他看乾隆松了一口气,自己失仪一次揉了揉眼睛。“皇上您看,奴才这不是好好的吗?可见……愉妃用心歹毒,要利用奴才拖皇贵妃娘娘下水啊!”


乾隆满眼恨意,根本无法理性思考。“你说永琰不是皇室血脉,那永璂呢?一个长得像凌云彻的孩子,如何说是朕的儿子?!”


海兰只觉得窒息。他居然相信那种流言也不愿怀疑魏嬿婉!“是有人陷害!”


“陷害?如果在一起待久了就会长得相似,那十五阿哥不是应该长得更像王蟾或是进忠吗?”进义翻了个白眼,惹得魏嬿婉发笑。乾隆细看,永琰长得像魏嬿婉是真,其余的确实更像自己。


“传朕旨意:愉妃柯里叶特氏谋害皇贵妃,害死端慧皇太子,与乌拉那拉氏狼狈为奸。着废为庶人,囚禁冷宫,非死不得出。乌拉那拉氏混淆皇室血脉,与柯里叶特氏一同处置。永璂非皇子,即刻处死!”


魏嬿婉拦住乾隆。“皇上息怒,稚子无辜,更何况您也养了永璂这么多年了。不如留他一命,打发他去守皇陵便罢了。”


“好……好……依皇贵妃的。”发完一通火,皇帝疲态尽显,坐在椅子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事情结束得比进义想象中要快了许多。那药果真是个好东西。一切顺理成章,虽然有漏洞但既然乾隆没察觉到就万事大吉。他留下跟进忠和魏嬿婉多说会儿话。


“担心我?我可以立那种誓。总归我不信的管不到我头上。你俩在一块儿,别出事就行了”他抽了抽嘴角。有多久没真心笑过了来着?


“你……当真无事?你看悯儿的眼神有些……”魏嬿婉试探道。


进义自嘲地笑了。“我喜欢的人,很久以前就不在了。一生只爱一个人就够了啊,可千万别负了祂。”他看着魏嬿婉和进忠,努力柔和些。“我做了这么多,你们可得好好的,不然如何对得起我?”


“我俩自是会好好在一起。你该是正等着下辈子呢吧?”魏嬿婉握着进忠的手说道。


“下辈子?是啊……呵呵,如果有下辈子,还是想见他。”进义出神地摸了摸那枚骨灰戒指,自言自语道:“你看见了吧?我在一步一步为你报仇呢……可千万别觉得我狠毒……先别过那奈何桥,等我来找你时咱们一起过。”

——————————————

进义の自言自语环节



悯儿,是他的妹妹。我们布置了多年的棋局,终于快下完了。


“难为你给自己画上这种伤了。我在城内有一处私宅,你去那儿就好。你是梁铭的妹妹,我不会不管你的。”


“谢谢嫂嫂。”这丫头总是喜欢这么叫我。“下一步,该收网了吧?”


我笑了。多年来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不急,先去跟乌拉那拉氏炫耀一番。不打紧。”

——————————————

咱不会写宫斗(躺平)

评论 ( 4 )
热度 ( 24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