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9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皇上,炩皇贵妃遇喜已有月余,皇上要不去看看……?”


乾隆躺在床上小憩,只觉得有些头晕。“罢了,又不是第一次遇喜,叫永寿宫的人好生照顾着便是。”


“嗻。”


这么些天给皇帝喂的药也开始见效了。近日江与彬不知怎么突然惹恼了乾隆,给乾隆诊脉的就变成了包太医。好得很,这包太医也是有把柄在进忠手上的,谅他也不敢乱说话。


“不知怎么”……大家心里都有数。这家伙被直接打发了,专去给翊坤宫瞧病。进义眉头微蹙,稍显不悦。江与彬去了翊坤宫自是不会察觉皇帝不适,也不会当了自己的路,可翊坤宫那位“主子”留不得。


他有自己的盘算。既然魏嬿婉有孕,那不管这个孩子是谁的,能否生下来,都必须给祂额娘铺好路,也必须对自己有用处。不过,处理延禧宫……还是等到永寿宫娘娘月份大了再做打算吧。


今年怕是不能一脚踩断乌拉那拉氏的脊梁骨了。没关系,撑着过了年,一出正月,就什么都好办了。



“炩主儿可醒了?”不同于以往他故意掐着嗓子听到的调子,只他俩独处时才会用的那低沉磁性的声音传入耳中,魏嬿婉哼唧了一声,翻了个身。


“没醒呢,别闹我。”她窝在进忠怀里,贪婪地嗅着他身上的味道。跟旁的太监不一样,他身上有股淡淡的崖柏香味,闻久了倒是叫她发困。


“那奴才陪炩主儿再睡会儿。”望着此时像猫一样的人儿,进忠亲了亲她的眼睛,又摸摸她的脸颊。快四十岁的人了,肌肤还是细腻地跟十几二十岁的丫头不相上下。


就这么“上下其手”了一会儿,魏嬿婉被闹得坐了起来,做出一副娇嗔的样子。


“你手那么不安分,叫我还怎么睡啊?”被裹回被子里后不满地踢了踢腿,结果还是蔫着躺回了进忠怀里。


可现在正值炎夏,进忠身上又热的不像话,弄得魏嬿婉踹了被子到冰块前头凉快点也不是,继续待在床上也不是。


“哎呀你离我远点,热得慌。待会儿捂着孩子我跟你没完啊。”进忠闻言只得松开手,让魏嬿婉就那么穿着一件桃红色中衣躺在床上。


“炩主儿~一会儿还得去给太后请安呢,可不敢再贪睡喽。”他起身去拿了件旗装,搭到魏嬿婉身上。“炩主儿今日穿这件可好?”


“啧,方才是哪个说要陪我再睡会儿的?现在怎么开始催我起来了啊?”她整个人跟没骨头似的,下巴搭在进忠的肩膀上由着人给她更衣。


“好了好了,炩主儿莫怪奴才。在太后面前留个好印象才成。奴才就不陪着您去了,还得留着脑袋照顾您和小皇子呢。”进忠给她簪好一支七尾凤珠钗后唤了王蟾进来。


“你和春婵陪着炩主儿去给太后请安。记住,别让延禧宫,储秀宫,宝月楼那几位冲撞了炩主儿。出了什么事儿……回来咱家先给你俩剥层皮不说,皇上知道了也必不轻饶。”进忠满眼都是西洋镜里的魏嬿婉,宠溺地揉了揉她的手。


王蟾听见这话点头跟打桩似的。“进忠公公您就放心吧,奴才和春婵肯定照顾好主儿。”


“嗯,去吧,把门带上。”


屋里又是只剩他俩,进忠便在魏嬿婉脚边坐下,将头枕在她膝上。“炩主儿好看极了。”


目光慢慢地移到魏嬿婉的唇上。殷红的口脂衬得她肤色更白,更加勾人。


“炩主儿今儿的口脂抹浓了些。”

——————————————

番外《前言》3

(进义视角)


我们只敢趁着半夜在庑房里换上了红烛。之前藏了块红布,就用它代替盖头。我俩成婚没有高朋满座,没有奢华排场,只有我和他。


我之前从师傅那儿求了一壶酒,他看着我只叮嘱了句:“小孩子家别喝太多酒。”


“忆儿……我揭盖头喽?”我点点头,手怯怯地往前伸,想摸摸他的衣服。


他看见我那一刻,眼睛便移不开了。


其实我也没能把自己打扮得有多好看。我戴上了一对金制耳饰,从他妹妹那里借了点胭脂,简单地上了妆。因为是冬日,我没摘下暖帽,上面那一点红色也勉强算喜庆。


“夫君不是该同我饮合卺酒了吗?”我装出一副清纯可人的样子说道。


他连忙“哦”了一声,拿着酒杯便过来了。那酒有点辣,估摸着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因为味道很冲,直接上头了。


熄了烛火,我拉着他的手,放到我心口处。


“你说,我的心跳的快吗?”我隐约瞧见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惊讶。


“今夜仍长,愿君怜惜眼前人。”

——————————————

口脂那句之后是啵啵攻击()我怕发不出来哈哈哈哈哈

评论 ( 11 )
热度 ( 23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