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8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永璂的住处不知何时被人放进了凌云彻的衣服和物件,那双绣着如意云纹的靴子自然也没落下。虽说针脚是惢心的,但只要乌拉那拉氏一推惢心出去顶罪,就有机会将其策反,为自己所用。江与彬如何……那就要看他是要“忠心”还是要妻子了。


但是吧,还有个意外不知道怎么解决。进义早就晓得璟妧是进忠的女儿这件事,可关键就在于进忠和魏嬿婉放得太开。今儿个魏嬿婉已有了一月身孕。幸亏是包太医给诊的脉,不然他们全都得掉脑袋。


“……”进义听了这消息,强忍着一句骂娘的话去了永寿宫。这是嫌自己还不够忙,多给自己找事儿干吗?


他急忙跟进保换了值,差点就要不顾形象地跑去永寿宫揪着进忠的耳朵“兴师问罪”。刚到地方就看见璟妧,璟妘,和永琰围在魏嬿婉身边。


这女人,真不怕死啊。


“你们说,想要弟弟还是妹妹啊?”魏嬿婉抚摸着自己的小腹,眼底尽是一个母亲的温柔。


“要弟弟。妹妹也跟我们一样要嫁出去的,没法孝敬额娘。”璟妧如是说道。


就这么听着他们说了一会儿,进忠带着包太医从殿内出来了。包太医看了门口的人一眼,吓得只敢低着头往前走。


“奴才给炩皇贵妃,七公主,九公主,十五阿哥请安。”进义进了永寿门,打了个千儿,也不等魏嬿婉一句客套的问候就径直走向了进忠。


“你胆子真大啊,要不是我还想着每个月让皇帝来一次,这孩子的身世可就瞒不住了!”他咬着牙低声斥道。


进忠只是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就算皇帝不来,你我都有后手,不是吗?还有啊,不用避着几位小主子,这三个人精什么都懂。”


进义双眸微眯,气得直发抖。“所以你就一点都不担心会露馅?”


“咱俩各备着后路呢。两条总有一条能走吧?”


“你们说什么呢?鬼鬼祟祟地……进义你别是想把进忠调走啊,本宫不同意。”魏嬿婉偏过头,仿佛真生了气。


“炩主儿~进义只是在担心您肚子里的'龙胎',没什么的。”进忠忙过去给她揉肩,讨好这个孕妇。


进义让所有人都下去,只留春婵和王蟾两人,依旧放风。“娘娘,二位公主和小阿哥可知道这一胎背后的事儿?”


魏嬿婉点点头。“你想说什么就说吧,不用避讳。”


进义转过头去看比自己高了一头的进忠。“你还真好意思说那是龙胎啊?祂和七公主才是亲姊妹吧?”


某人得意地笑着。


进义已经快被逼疯了:这两个人是明摆着想让自己猝死啊。“我成婚的时候都没敢像你们这样。得亏来瞧您的是包太医,不然我还得灭口呢。少个奴才不算什么,少个太医那麻烦就大了。”


“你还成过婚?”瞬间觉得五双,不,七双眼睛同时盯着自己,他开始不自在了。


“是,进忠你不是知道吗?怎么还跟着问?”


“哦。”进忠低下头,专心给魏嬿婉按摩。


“进忠你知道什么?跟我说说好不好?”这个深宫妇人的八卦之魂燃烧起来了。


进义朝着进忠摇了摇头,可没有任何用处。他的好师兄还是把他的事都跟魏嬿婉交代了。


“你……”魏嬿婉听完之后怜悯地看着进义。


“别说我可怜,也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他不满地转过头去。“天儿也不早了,奴才该回去了。您放心,敬事房那儿奴才已经打好招呼了,绝无差池。”


临走的时候还神情复杂地在永寿门前愣了一瞬,随后朝里头喊了一句:“师兄可照顾好皇贵妃娘娘和龙胎啊!”


进忠应了一声,知道那是为了掩人耳目才说的。


“进忠,他到底有多少事瞒着咱俩?”


“我的好炩主儿啊,只有您不知道。他最失魂落魄的那天可是奴才把他带回庑房的,不然……”

——————————————

番外《前言》2

(进义视角)


那个侍卫不算太好看,长相中正,是那类扔进人群里便认不出来的,可我偏就喜欢上他了。我是知道自己如今的身份的……太监和侍卫怎么可能在一起啊?就算他和他家里人看得开,世人又怎会接受两个男人在一起?更遑论其中一个还是太监呢……


可我就是不死心啊。我喜欢的,凭什么得不到?除了因当年那事变得无亲无故,我的人生路走的还是很顺的。


一次偶然,我听到了他说他的名字叫梁铭。梁铭,梁铭……真好听啊。可惜我配不上他。他作为御前侍卫,只要上进便是前途无量,运气好了还能得皇帝赐婚。我……怕是这辈子都没机会了。


他在看我。


等会儿,他在看我?!


我装作站久了背疼,前后踱了两圈,他的眼睛便跟着我走。我冲他笑了笑,他的神情也柔和了些。


我我我我我干什么了?他也对着我笑诶。真好看……尤其是那双眼睛,是丹凤眼呢。


那日我休沐,问了他一句:“要不要换班,跟咱家去城墙上看看?”他竟应下了。一来二去,我俩也算好朋友了。


只当朋友怎么够?我要的是他也喜欢我。


每次我休沐,他都会找人换班,陪我到处走走,说说话。哪里都好,说什么都好,只要和他在一块儿,我就很开心。下雨天,他总是会撑着伞,送我回庑房。有时我俩都不当值,就偷偷溜进御花园里赏花。过节会互送礼物,七夕也不例外,但我明白是因为他知道我会送所以也准备了东西,为的是不让我失望。他晓得我怕虫蛇,从不跟旁人一样抓只脚多的玩意儿来吓我。我记得他的忌口,亲自给他做的点心从来不会出错。


这样从乾隆三年开始一直到乾隆十年,从来没断过。他知道我喜欢他,我也一直在等他。一次我给他送七夕礼,他便拉住我的手说:“我欢喜。”他还……亲了我一下。


我其实很讨厌别人碰我,尤其是男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可是他,我没有抵触。我很高兴,却也手足无措。


这能怪我吗?喜欢了七年的人突然一下子开了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直接给我来了这么一出,我能想到该怎么做吗?


我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他只是笑得眼睛弯成了月牙,又给了我一条项链。他凑到我耳边说:“这可是我娘留给未来儿媳妇的,你收好。”


啊啊啊啊啊啊啊他这么说不就是挑明了他也喜欢我吗?虽然哪里不太对劲但总之我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忆儿……虽然不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但私下成亲还是可以的吧?”他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


我愿意我愿意呜呜呜呜呜呜能跟他在一起怎么样都成。


他比我大四岁,也是父母早逝,家里唯留下一个妹妹。他说,她一定会喜欢我的。


“唔……二十五了还没成婚,莫不是等着我啊?”我这么打趣道。


“嗯,在等你长大,好不让妹妹说我喜欢小孩,不正常。”


“喂,你不介意吗?娶个太监当媳妇儿,真的不膈应吗?”


“你不也是没找宫女对食,光顾着看我了?”


“闭上你的嘴吧。”


“忆儿我错了~”

——————————————

这里的“姊妹”作“兄弟姐妹”的代替词

气死了昨天老福特抽风我没法发布,日更给断了

评论 ( 3 )
热度 ( 22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