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番外一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太皇太后岂会不知这些变故是怎么回事,只是看的多了,没心力捅出来了。她只能让魏嬿婉收敛点,别把手伸到前朝去。魏嬿婉表面上应着,心里却嗤笑太皇太后自己靠钮祜禄家也在朝中站稳过,如今却不许自己培养自己的亲信。不过也罢,反正永琰是亲生的,又被教过要一直向着额娘,怎么也不可能对自己不利。


胡芸角生了个女儿,魏嬿婉叫她常带着孩子来寿康宫请安。女儿嘛,总是能被允许多宠一些的。小娃娃也不认生,在魏嬿婉怀里笑得很灿烂。


“雅儿跟皇额娘更亲,前日妾身抱着她出去,她还以为能看到皇祖母呢,结果没见到您,回去哭了好一会儿呢。”胡芸角挠挠雅儿的脸颊,打趣地说道。


魏嬿婉低眸,用帕子遮掩自己的笑意。“这孩子跟哀家有缘。芸角,你可还记得,上回你抱雅儿来,突然有事离了一阵儿,便把雅儿和永璘放一块儿了。结果等你回来,两个孩子拉着小手,睡得可香了。”


“嗯,永璘虽是雅儿的小叔叔,可更像哥哥,以后一定玩得来。”


两个女人又寒暄了一会儿,胡芸角便随永琪回了荣亲王府。魏嬿婉躺在贵妃榻上,眯着眼睛打盹儿。她心悸的毛病许久未犯了,今日却突然发作,难受极了。


从暗处露出一片红色衣料,悄无声息地走到她身前,一只手去揉她的心口,另一只手搭上她的柔荑。


“奴才请太后娘娘安。”


魏嬿婉半睁开双眸,身子往前一倾,立即被进忠拥在怀中。她搂住他的脖子,趴在那人胸膛上,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你回来了。”


“本可早些回来陪你的,可今儿那群新来的奴才多嘴,我罚他们便耽搁了些。”他轻吻她的额头,哄孩子似的拍着她的后背。“方才是又心悸了?”


“唔……自从南巡回来便再未犯过病,我还以为是你在身边让我宽心许多就不会再这样了,哪成想啊……”魏嬿婉嘟嘟嘴,一副被委屈了的样子。


“哟,那是奴才惹太后娘娘不高兴了,求您饶恕奴才。”进忠说完,蹭蹭她的鼻尖,压根儿没那请罪的心思。不过……心悸病确实得防着,一旦加重后果不堪设想。他低头嗅着魏嬿婉身上的麝香味,觉得有些困了。“娘娘安置吧。”


魏嬿婉翻了个白眼。说是让她就寝,实际上怕不是还想闹自己呢。“不要,我还不困呢。”


“嬿儿乖……早睡对身子有益无害,不然……”他的手偷偷伸到旗装里,快速扯掉了她的肚兜,在她面前晃,像在炫耀战利品一般。“我可要闹了。”


“你!”魏嬿婉伸手想把肚兜抢回来,却被进忠躲了去。一时计上心来,转而去攻击他腰上的痒痒肉。进忠先是忍着痒,身体颤抖着,最后实在是差点笑岔气才把那块布还给了魏嬿婉。


“谁叫你犯坏的,该。”她嘴上这么说着,可身子贴得可近了。


“我平日里就是把你惯坏了。”他不服气地轻轻咬了一下她的耳垂,将人扛到肩上径直朝殿内走。“娘娘今儿晚上别想睡了。”



在北三所最偏僻的角落里,两个被灌了哑药的人靠在一起,动弹不得。男人本是五十多岁,现如今头发花白,脸上满是黄斑和皱纹。女人的双臂直直地垂在身体两侧,头发散乱,隐约还能看到腿部时不时地抽搐一下。


这二位……怎么说也是罪有应得。


如懿不肯相信那个虚弱至此的男人是她曾经的少年郎。他不可能沦落到这种地步,不可能是这样能让紫禁城里最低等的奴才都踩上一脚的模样。


“加官。”


从身后传来的,那个女人的声音,如此吩咐道。几个新来的小太监拉着那个角落里的男人,在他面上覆了一张打湿了的桑皮纸。


如懿看着心如刀绞。这个男人让她失望没错,可毕竟还有那么多年的夫妻恩义在。“进义,你怎敢-”


“咱家怎不敢?”进义幽幽开口,乜了如懿一眼。“咱家说到做到,也劝你把嘴管严实了,否则……”她在如懿耳边低语:“咱家有的是方法,让你闭嘴。”


“接着加官。”那个男人开始挣扎,可因为四肢无力,也只是痛苦地扭动身躯,脖子上青筋暴起。


进义看着自己渐渐留长的指甲,心不在焉地跟一旁的小太监说到:“过一会儿再加一次,数三十个数停止加官,把那几张纸都摘下来扔了。隔三日再来一次。你们该明白咱家想做什么。”


“嗻……”


这群小太监哪儿知道,受刑的是“先帝”呢?

——————————————

评论 ( 5 )
热度 ( 1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