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14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进忠纠结地看着床前那双花盆底。虽说之前魏嬿婉有孕时也一直穿着出去,但这次怎么着也是快四十岁的人再当额娘了,必须谨慎再谨慎。


“炩主儿,要不这鞋咱别穿了?”从去年得知她有孕开始,他每日都要问一次,不过总是会被不知何时可能会出去走走这种鬼话搪塞过去。


“唔……依你吧,索性今日不想出去,我也不想走动。”怀里的人儿慵懒地捋着他的头发,漫不经心道。


“啧,不走动可不成。就算是生育过五次,炩主儿还是得记着多走动对生产时有益处的。不然,到时候受罪的是您,心疼的那还得是奴才啊。”


皇帝头上这顶帽子可是要扣得严严实实的。进忠甚至都想好了这孩子以后该去哪儿:是女儿就让永琰以后封她个固伦公主,是儿子就封个闲散王爷。


拉着魏嬿婉的手扇了自己一下。呵,怎么就突然冒出这种想法了?


“嬿儿。”他从不敢这么叫她,如今真喊出来了,也不知该是什么滋味。


“嗯?”魏嬿婉抬眸看他,枕在他膝上。


“嬿儿……我真的好想即刻送那人归天啊。到时永琰为帝,你做了太后,咱们才真能关上宫门再也不理会这些是非,两个人好好在一起了。”


魏嬿婉连忙捂住他的嘴,看了看门外。“你当心着点!这话就算是那位真出什么事也不能随意说出口的。”


进忠不说话,只是温柔地抚着她的脸颊。良久后方开口。


“嬿儿何时对我动心的?”


“唔……记不清了。生璟妧时你一直在外面等着,进慎刑司你急着过来护着我,失宠时给我想主意……也可能是你陪我这么久,我离不开你了。”


是了,雨夜,巫蛊,生子,她最风光,最狼狈的时候都是他在身边。就算问自己,估计也答不出是何时对她从利用变成了真心。


罢了,已经不重要了。


他俯下身去吻她的额头,两人的手十指相扣。


王蟾这会儿来了,惜命地只站在门外喊:“主儿,储秀宫和咸福宫那两位来了。”


进忠“啧”了一声。“真是晦气。”


魏嬿婉坐起身,靠在软枕上。“无妨。进忠,你站到那边去。春婵,你来扶我。”


当了好一会儿灯泡的春婵走到魏嬿婉身边,扶着她的小臂,承受着殿内的低气压。


恪贵人和颖贵人走入,福身道:“嫔妾给皇贵妃娘娘请安,皇贵妃娘娘金安。”


“妹妹们坐吧,站着说也怪累的。”她扮出一副与人为善的模样,却未示意让人去搬凳子。


“不必了,嫔妾们说两句话就走。”恪贵人将头侧向一边,瞪着一旁直着身子的进忠。“皇贵妃宫里的奴才都如此不懂规矩吗?”


“恪贵人这语气已是对皇贵妃娘娘不敬,是又想犯上吗?可别忘了您是怎么从恪嫔降下来的。”春婵趁进忠还没发作,先开口道。


魏嬿婉勾唇,抚着自己的肚子。“两位妹妹来,不会只是为和本宫的人拌嘴吧?”


“皇贵妃说笑了。若是惹您动了胎气,谁都担不起这罪过。只是皇贵妃造了这么些孽,肚子里的是个什么,能否生下来,生下来又能活多久,可就不得而知了。”颖贵人皮笑肉不笑地对上魏嬿婉的目光,似是有些得意。


“颖贵人出言不逊,顶撞皇贵妃,诅咒皇嗣,降为常在,禁足一月,以示惩戒。”巴林氏的脸立即拉了下来。抬手便想打,却被一旁的进忠抓住了腕子。


“颖常在未被褫夺封号已是皇贵妃娘娘开恩,您还是歇着吧,这一巴掌下去,万一龙胎出了什么事,您可就没日子过了。”他发力将巴林氏往后推了一下,谁知她没站稳,竟是直接被推到了地上。


“春婵,送客。”


恪贵人搀着颖常在,未行礼便一溜烟地没了踪影。春婵识趣地站到了殿外和王蟾当门神。


“嬿儿就该赏她们一人一耳光,叫她们知道乱说话的后果。”


“被废弃的倒没什么,但能见着圣驾的就不成了。万一去皇帝那儿告我一桩,我虽有理但总归不好。再说,要真随意打了她们,我与那拉氏何异,你又与容佩何异?”


进忠蔫了,坐到魏嬿婉身边给她当靠枕。“我就是不想让别人说嬿儿和咱们的孩子……”


“我断不会被人欺负了去,不想跟她们计较罢了。”


“嬿儿大度,我心眼小,成了吧?”

——————————————

(怒)我淦!!!!!系统卡bug我之前写的第十四章没了!!!我还得重写一遍!!但是已经记不住了啊喂!算了重新加点东西吧,气死了。

评论 ( 3 )
热度 ( 20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