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13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如懿看着眼前的地方,觉得自己实在没用。好不容易从冷宫出来,却又被打回原形。海兰只会在一旁安慰着,却也都说不到点上。


“姐姐,以后我们可以天天在一起了,没事的。”啧……有没有想过就是因为必须和你天天在一起才会郁闷啊?


“留步。”身后魏嬿婉的声音传来。如懿转过身去看她,果不其然,身边跟着进忠,可这次没带春婵。在春婵位置上的,是进义。


“炩皇贵妃今日是特意来羞辱我的吗?”她还是摆着那副皇后架子,傲慢得很。


“今儿个是皇贵妃带着咱家来看你最后一面。往后冷宫就是走水了也不会让你有出去的机会。”进义吩咐了关门,只剩他们五个。


魏嬿婉自是不会坐在冷宫的地上,因而进忠和进义拿了三张凳子。一个永寿宫总管太监,一个御前伺候,怎么着也不能挨了那腌臢地方不是?


“那拉氏庶人,可还记得御前侍卫梁铭啊?”


如懿愣了一下。这个名字她只听过一次,印象不深。她摇摇头,换来了一个耳光。


“废弃的妃子比奴才贱,这一巴掌你也受得。你不记得,咱家可是天天惦念着。”


他摘下了暖帽,让海兰和如懿吃了一惊。进义前额的头发未曾剃过,眼里那股子凌厉劲儿没了,显得五官更加柔和了些。


居然是个女人!


如懿指着她的鼻子,好一会儿才挤出一句:“这是欺君,是死罪啊!”


“死罪又如何?咱家还会在意吗?”进义理了理帽子,声音不似以往掐着调子,只是觉得清冷。“咱家爱了他十年,你一句话便将这十年光阴里所有的努力和情爱化为乌有。你说,咱家能不恨吗?


“你觉得后宫里其他女人抢了你夫君,你觉得弘历变了,你觉得一切都应该围着你转。咱家告诉你,这世间多你一个少你一个,没什么两样。当然,咱家和梁铭亦是如此。”进义歪着头,说话的语气和神情像个疯子。


“他对孝贤皇后大不敬,我只是告诉皇上应该严惩罢了。”如懿似乎没理解进义想说什么。


“压根就是子虚乌有!我说十二阿哥是你和凌云彻私通所生,说你和安吉波桑有染,你作何感想啊?”


“根本没有的事-”


“那就对了。我为他可以去求你,而你却顺道告了他秽乱宫闱。莫须有的罪名就那么被扣在他头上,我却什么都做不了。我得留着命,好好报答娴贵妃娘娘的'大恩'啊。”说到最后她一字一顿,掐着如懿的下巴。海兰想扒开进义的手却被推到一旁。


“你的少年郎还活着,我的却被他赐了'加官进爵',还要我亲自命令行刑后一直站在旁边看着!你们活着,他却再也回不来了……这不公平。你们害了他,理应下去给他陪葬!”进义眼里布满血丝,已经快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你以为皇帝有多好么?是,你和他是青梅竹马,我和'他'也是。可惜,你们活着在一起了,他就腻了,烦了。而我和我的情郎哥,却永远停在了最爱彼此的那年。”她开始咯咯笑着,也不知是在笑自己还是笑别人。


“说这么多,你到底想做什么?”如懿看着眼前的疯子,缓缓开口道。


“我想做什么?”进义思考了一下,随后笑靥如花地说:“我想让爱新觉罗·弘历,也尝尝这'加官进爵'的滋味。我会让他生不如死,却还求死不得。”


“你这是大逆不道。”


“大逆不道?我活着本就是大逆不道。可我是个惜命的……既然如此,只好让你们这些我想逆的人替我去阎罗殿喽~”她故意抬高了声调,像极了当年丧子的白蕊姬。


“你觉得我狠毒,可我不这么想。从他走的那日起,我便只是个疯子。可我答应过他,要为了他好好活着。”神伤地去触碰那枚挂在心口的戒指,随后那张脸又恢复了阴鸷的模样,狠戾地说:“别挡咱家的道。”


慢悠悠地起身,回头看了一眼呆若木鸡的如懿。“乌拉那拉·青樱,你给咱家记住了。十二阿哥现在没有任何人做靠山,危如累卵。你要是不想让他早点下去陪你,就管好自己的嘴和手,别闹出那些乌七八糟的事。别整天想着要出去,跟你那姑母景仁宫一样搅得前朝后宫皆不得安宁。”



“她也是心酸,为了心爱之人把二十多年时光都搭进去了。”魏嬿婉抚摸着肚子,头枕在进忠手臂上。“自己给自己灌红花……也是狠人。”


“啧,叫你别跟去,孩子听不得那些话的。”他是知道的,魏嬿婉跟去纯粹为了吃瓜。


“呜……整天闷在宫里也没什么新鲜事啊。我又不想出去碍某些人的眼。”


“好好好,炩主儿以后想出去带着奴才就是,奴才肯定不让他们欺负您。”


“进忠你最疼我了~”


从那个雨夜开始,他除了疼她也别无选择了。

——————————————

没想到吧这娃是个丫头

评论 ( 14 )
热度 ( 21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