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6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魏嬿婉拉着进忠的手进了正殿。三个孩子已经整齐地在榻上坐了一排,璟妧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璟妘乖乖地笑,永琰则踢着小脚。


待魏嬿婉坐下,璟妘很识趣地往旁边坐了坐,给进忠腾了个位子。任人看了,只会觉得女儿坐边上,父母在里头,儿子在正当中。


“额娘,你穿的好少,会着凉的,小心被阿爹骂。”永琰从璟妧端着的盘子里顺了一颗冰葡萄,吃了姐姐一记爆栗,眨巴着一双干净的眼睛,“无辜”地看着他俩。这个宝贝儿子真是……“贴心”啊。


“永琰,你到底是向着额娘还是向着阿爹啊?”魏嬿婉点了下永琰的额头,结果三个孩子同时说……


“向着阿爹。”


进忠险些笑出声,被魏嬿婉瞪了一眼后身子就一直在抖。小娃娃们很有眼力见地在他俩身边围了个圆,还越收越紧,逼得两个大人只能贴在一块才算完。


“汗阿玛从来都不跟我们玩,阿爹比汗阿玛好多了,每天都陪着我们。”达成目的之后,璟妧和璟妘就各自坐在进忠和魏嬿婉怀里,永琰看着不让他俩分开。


进忠这日子过得就跟掉进蜜罐子里一样。心爱的人是自己的,皇子公主跟自己亲不跟皇帝亲,乐得自在。



他们这儿没什么大事,进义那头却得忙活。从内务府确实找到了当年的那个娃娃,只不过现在破了些,但里面的芦花还在。缝补处的针脚明显能看出是海兰的,只差把叶心抓去慎刑司就能把愉妃拽下来了。


不急,不急,等到一切都准备好,可以一举除了翊坤宫之前再去告诉和敬公主。让这个乾隆最疼爱的女儿去煽风点火,不怕作不死皇后。


容嫔和颖妃……倒是这几天就要处理了。巴林·湄若成日里“蒙古四十九部”“蒙古四十九部”的叫唤,皇帝没烦才怪。寒香见……怎么说呢,桀骜不驯的冷艳美人也的确新鲜,但是一旦顺服很快就会被厌烦。


不过这倒是个法子。颖妃不过是巴林部的人,如何能代表的了整个蒙古?豫妃再不济也是博尔济吉特氏啊,和敬公主也嫁去了科尔沁。这,巴林部怎么跟科尔沁部比嘛……至于寒部公主,降了位分之后就让她好好地待在皇帝身边,装一副温柔可人的样子就行。至于怎么让她听话……呵呵,这还不简单?


进义的手习惯性地去摸脖子上那枚用红绳系(xì)着的戒指,心里的烦躁消退几分,颤抖着吐了一口气。“你且再等等。我会让他下去给你赔罪的,你别急……”


那一天,一定会到。



乾隆批着折子,进义在一旁伺候。自从他顶了李玉的位置之后,进保也不常出现在皇帝面前了。现在身上的蟒袍完全是暗红色,已然是御前总管太监了。该搞事还是要搞事的,所以……


“皇上……您许久未去看颖妃娘娘,娘娘思念,差人来问了好几次了。”阴阳怪气地开口,就不信待会儿见了颖妃,这皇帝不发作。


“哦?她还敢管上你了?”乾隆眼都没抬,语气略显不悦。


“奴才虽在圣上跟前,可毕竟后宫的主子娘娘们奴才还是得罪不起啊。”装作下意识地理理拂尘,给乾隆看自己很难做的样子。


“也罢,一会儿去储秀宫,免得哪日闹到养心殿里。朕近几日烦着,最好别再生事。”


“嗻”


颖妃,洗好脖子准备着吧。



午膳时,储秀宫里,颖妃,恪嫔,和容嫔聚在一起愤愤不平地骂炩皇贵妃和心疼翊坤宫娘娘。


“她不过是个宫女上位,使尽了狐媚手段。如今皇上不但不罚她,还任她兴风作浪,真是恼人!”颖妃摔了筷子,瞪着桌子上一碟碟菜,就差嚷嚷起来了。


“妹妹别气了,咱们以前还能去皇后那儿解解闷儿。如今……”恪嫔啊,你快别说话了,一会儿就出大事儿喽。


“颖妃娘娘,愉妃娘娘今日不见人,咱们想再去替皇后娘娘求情,也是难呐。”寒香见眉头紧锁,绞着帕子。


“她魏嬿婉不就是能生吗?当初,璟妧就差一点就能是我的女儿了,我的小六没了,她还施巫蛊,害皇后娘娘和十三阿哥,居然没事!虽说这么多年过去了,可她自己做过的孽不被惩罚,真不懂她哪儿得皇上欢心。”


背后议论……也这么不避讳人的啊?


乾隆刚进储秀门就听见这么一嗓子。他示意旁人别去通报,自己走到了正殿门前。


“也不看看那出身和下作手段。我母妃若是见了这种女人,怎么可能让她活过三日!”


“放肆!”


乾隆被勾起了一股无名火,指着颖妃的鼻子吼道:“炩皇贵妃也是你们能议论的?她是朕亲封的皇贵妃,是朕一手调教出来的。你这么说,是对她有意见,还是对朕有意见啊?”


三个女人一台戏,但这出戏就多少有些无趣了。巴林·湄若,拜尔果斯氏,和寒香见一同跪下,咽下了一口不服气。“臣妾不敢!”


乾隆本来心情就差,被这么一激更是不爽。“颖妃降为颖嫔,恪嫔和容嫔降为贵人。再嚼舌根,朕便不再容忍!”


颖妃,不,颖嫔抬头,盯着皇帝的眼睛。“皇上这般,会寒了蒙古四十九部的心,也会伤了寒部的心!”


“你还敢拿四十九部说话!”乾隆一巴掌甩了过去,把颖嫔打得直往旁边摔。“朕便再降你一等,颖贵人再对皇贵妃出言不逊,朕绝不轻饶!”


巴林·湄若一肚子委屈,只能暂时咽下。“嫔妾知罪。”


“进义啊,回养心殿!”


“嗻。”

——————————————

还是我家疯子进义。


“别挡咱家的道。”


“一生只爱一个人就够了啊。”


“别负了祂。”


“担心我?我可以立那种誓。我不信的管不到我头上。你俩在一块儿,别出事就行了”


“我喜欢的人,很久以前就不在了。”


“下辈子?是啊……呵呵,如果有下辈子,还是想见他。”


“乌拉那拉·青樱,你给咱家记住了。十二阿哥现在没有任何人做靠山,危如累卵。你要是不想让他早点下去陪你,就管好自己的嘴和手,别闹出那些乌七八糟的事。别整天想着要出去,跟你那姑母景仁宫一样搅得前朝后宫皆不得安宁。”

——————————————

笑死,第一天三更,第二天一更,昨天又一更,我居然写不动了(但是写不动也要写呜呜呜)脑瓜子嗡嗡的。

求求了谁来救救我吧QAQ宫斗好难,铺垫更难

评论 ( 16 )
热度 ( 27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