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7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进义这天不当值,溜达着去了永寿宫。旁人见了也不会多说什么,毕竟现在宫里都知道进忠在永寿宫。同是李玉的徒弟,来见见也不奇怪。


进忠在干嘛?白天哄着孩子,晚上哄着魏嬿婉呗。什么事儿都是吩咐王蟾和春婵去处理。说好的永寿宫总管太监呢喂?怎么只管着伺候主子啊??


这不,正被几个小主子缠着躲猫猫呢。进义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不经意间嘴角微扬。他不怎么喜欢孩子,但这几个省心不闹人,见他们也轻松些。


“给七公主,九公主,十五阿哥请安。”上前问候了一句,便给进忠使眼色。进忠带着三个孩子去了偏殿,又回来跟进义一同进了正殿。


魏嬿婉斜躺在贵妃榻上阖眸养神,听着进义一声请安便睁开眼去看他。“进义公公可是忙人,今儿怎的到本宫的永寿宫来了?”


“娘娘知道颖贵人,恪贵人,和容贵人的事儿了吧?”进义问了一句,自然而然地换上了招牌假笑。


“本宫摄六宫事,自然知道。劳烦公公费心,替本宫解决了翊坤宫的两只爪子。”魏嬿婉拉着进忠的手让他坐下,随后安心地享受人家给自己捏腿。


“客套话便不必说了吧?只是娘娘须得清楚,这一下不是除了爪牙,而是将其磨平。等到来日翊坤宫和延禧宫那二位想往您身上扑的时候,您手里有刀,她们却什么都没有。”


“有劳了。只是,你为何帮本宫?”怎么可能会有人和自己毫无交集还一直这样帮着自己,且无目的的?


进义浅笑,眼里露出杀意。“奴才有一桩恩怨未了,娘娘扳倒翊坤宫再好好地当太后就是了。”


“你和谁有恩怨?”


“所爱之人为爱新觉罗·弘历所杀。奴才去过乌拉那拉氏那儿求情,却石沉大海,还让奴才……做了件终生不可忘的事。


“罢了。有个人,娘娘可以让她不用再做违心之事了。”



胡芸角被魏嬿婉悄悄叫到永寿宫,寒暄几句后便让其余人都退下,只留春婵和进忠在侧,王蟾守门。


“你可以好好照顾永琪,不必再让他的附骨疽加重了。”魏嬿婉也没抬眼,抿了口碧螺春,皱了皱眉,小声嘟囔了句:“明明是御赐,为什么没茶香啊?”


这番难以置信的话让胡芸角直接瞪大了眼睛。“娘娘,您让我去做的,这样才能给母亲报仇啊!”她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有块大石落了地。


“本宫已经找到别的法子了。看你这样也是动了真情吧?好好规劝,看他的病是否有挽回的余地。枕边风,你照样吹就是。对了,药你拿好,别让旁人知道你来过本宫这儿。”


“妾身明白……”



魏嬿婉又召了进义一次,以商议后面的事该如何。顺道,有些事她想了解。


“奴才给皇贵妃娘娘请安,皇贵妃娘娘金安。”


“坐吧。”


“谢娘娘。”进义也不顾着旁的,完全没个奴才样。


“你这也不知是跟谁学的,受得心安理得。”魏嬿婉斜卧着轻笑,踩了踩进忠的膝盖。“莫不是跟本宫身边这位学的?”


“娘娘说笑。奴才打小就这样了,娘娘莫怪。”


“翊坤宫那位,你怎么打算的?”


“找个由头抓了叶心,送去慎刑司拷问。奴才办事,就不怕她不开口招了愉妃的所作所为。拿了供词,去见和敬公主,再一同去皇上面前和珂里叶特氏对峙。”


“你很讨厌愉妃?”


“和乌拉那拉氏交好的,奴才都不喜。”


“接着说。”


“珂里叶特氏一倒,乌拉那拉氏必会想法子出来。这段时间,奴才会把凌云彻的东西带到十二阿哥那儿。您说……皇上会信自己看到的,还是无凭无据的辩白呢?”


魏嬿婉不解。把凌云彻的东西放到十二阿哥那儿,除了一个……等等……


“你是想,以此伪造十二阿哥思念凌云彻的样子?”


“这……奴才本意并非如此,但娘娘都说了,就加上这一步吧。”进义扶额,眼睛微眯。“娘娘可知民间为何有夫妻长相相似?”


“不是天生?”


“不。奴才的父母长得并不相似,也无甚相似之处。可等到他们去了的那年,他们长得也就像了些。”


“那是为何?”


“相伴。他们在一起久了,也不知为何,慢慢就像了。把凌云彻的东西和衣物放到十二阿哥那儿也是为了这般。蕈菇……还是断了吧,免得到时候再闹出什么幺蛾子来,坏了娘娘的大事。挑出珂里叶特氏谋害二阿哥的事儿奴才不想拖过今年腊月。放出十二阿哥和凌云彻相似,思念凌云彻的话也绝不可与之相差超过三月。


“如果不能趁着皇上心烦解决了乌拉那拉氏的倚仗,等皇上回过神来就麻烦了。”

——————————————

番外《前言》1

(进义视角)


我在刚入宫那会儿,叫长忆。各宫娘娘叫我小忆子,王钦也是。到御前伺候被李玉收为徒弟后,改名进义。可没人知道,我本名常忆,入宫不得已才把姓氏改了。


其实是有一个人记得的,但在孝贤皇后崩逝那年被处死了。还是我……亲自看着的。所以说我在世上了无牵挂也是可行的。


我跟寒香见不一样。他是我的命,可我不会因为他的死而随他去了。我会韬光养晦,慢慢地变成宫里实际的控制者。最后,再把那罪魁祸首杀了,不然可对不起我如此费心。


我家世不好,呵,当然了,哪个太监家世能好呢?说是这么说,但该留给我的东西一两不少。我现在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没了家了,约莫着该是八九岁那年吧,府上被一把火烧了。我应该是在亲戚家,所以没遭毒手,但那人是极恨我家的。


因为我回去那日,亲戚家也没了。


两家的银子就这么都到了我手里。本来我是可以活下去的,可又一想,粮食会吃完,炭会烧完,钱也会用完。宫里好歹还有俸禄,那不如进宫当差。


可我忘了,不想净身,也没必要净身。这种东西就要好好打点了。我将不少银子“孝敬”给了一位净身师傅,躲过了第一次。我也是知道以后还要有很多次验身,必须想法子瞒过去。


别问,问就是在家里闲得没事什么都会了解一点。


父亲原本是想让我跟着他学医,我也学了几年。大概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吧,我学得很快,家没了的那年去医馆当学徒也是可以的。可进宫多好啊,只要看准时机往上爬,不怕没荣华富贵可享。


这样我家就断后了?呵,人都没了我还会在乎那些没影子的事吗?实在不行就假死出宫再成亲呗。


有钱能使鬼推磨,我进宫后几乎是花光了银子给自己谋了个好差事。战战兢兢地过了五年,我也学会了怎么躲验身。五年,竟是足够我在王钦手下当差了。


我年纪小些,又跟李玉亲近,所以王钦出事之后我也被李玉收做徒弟,在御前伺候。那年我十四。


我有两个师兄:进忠和进保。他俩看着我年龄小也没怎么管我。只要当值的时候不出岔子就是风平浪静。


我总是静不下心,眼睛一会儿换一个地方看着。乱看不要紧,别在哪位主子娘娘来的时候出神就成。


但是日日瞧着在我前面那个御前侍卫,我真的动心了。

——————————————

为了水字数解释一下进义的情况,“正章”后面会加上前言说说祂的从前。

我文笔好差救命

评论 ( 2 )
热度 ( 23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