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尘

洁癖和不接受恋爱脑的勿进,进了就是找事,不喜欢我的文风请走
afd同名,🧣梦染枫

《待烟暖雨收》2

闲着没事结果嗑上了这对恶人cp,满脑子还净是he。不喜欢的话请轻喷,实在不行左上角有请(别骂了别骂了孩子真骂怕了)


•文笔真的很差(哭唧唧)人物ooc/崩坏肯定是会有的嘤。剧我也没太认真看……光顾着看cut嗑cp了

•没有重生。实在不想让他俩撕破脸所以剧/原著里的事都当是梦吧。崽崽们还都跟在嬿婉身边。

•双箭头✔️

-快失去才知道珍惜炩妃 x 追到妻却还要加班公公

•屠龙✔️(小可爱(怜)永琰直接cp粉头子,咱不学四大爷对乌雅氏太后和隆科多那样昂)

•自创角色会作为助攻出现,但是可能写着写着就三主角很混乱了

OK的话,咱就继续www

——————————————

“奴才给炩皇贵妃娘娘请安。”进义打了个千儿,腔调像极了在京城地界长大的少爷。嘴角勾起一抹笑意起身道:“娘娘要是当真舍不得,奴才可以帮您一把啊。”


三人听了皆是身子一僵,以为这所谓的“帮您一把”就是要除了进忠,只有两个当事人心照不宣。进忠转身抱着魏嬿婉,目光却一直对着进义。“你吓着炩主儿了。”


进义翻了个白眼,“啧”了一声。“天地良心,你我同在李玉手下多年,我说话如何你还不清楚?”


“就是因为清楚才不想让你在炩主儿面前说下去了。”进忠低下头去哄再次缩到自己怀里的人儿。“炩主儿放宽心,这厮不会说话咱别往心里去啊。”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进义的嘴角抽了抽,心里直骂:“你这家伙真真是有了夫人就不要师弟了。”


还是得这位年纪小些的先开口。“啧啧啧,本来还想着怎么利用一下如今这身份去皇上那儿替你说说话,现下没心情了。”


“连炩主儿都做不到的事,你能办成?”


“你别说,还真能。”


进忠愣了一下。进义说的也不是无凭无据。他身上穿的虽是和自己一样颜色的蟒袍,可袖口,领口,和衣摆都是由蓝变红的,身份怕是真的比自己高了。


良久方能发问:“你打算怎么帮?”


进义的手去抠了抠袖口的花纹,漫不经心道:“自然是偷天换日,借刀杀人呐。


“皇上只是想推个人出去顶罪,碍着皇贵妃的身份不想处置她便只能让你去死。实际上,李玉和进保都是揣摩不好圣意的人,皇上也不愿真的杀了你,可奴才毕竟只是奴才,没了也就没了。”


眼珠子慢慢往旁边转,越说越精神的样子。“趁着皇上心情好些,我带你和皇贵妃再去那儿求情,想来是能管用的。顶罪什么的就说是你手下哪个小太监听说了便想媚上讨好,你最多也就是个御下不严的过失。


“那是当着所有人眼皮子底下说瞎话。可皇上信你是一片忠心,旁人也不好说什么。至于借刀杀人嘛……这些年啊咱们这位圣上也是从里头被掏空了,底子不好。要是能利用愉妃害死二阿哥和凌云彻爱慕皇后这两件事,你说,皇上还能撑几年?”


四下无人,只有他们几个,也没什么不能说的。魏嬿婉想起了什么:“芦花被……?”


进义笑笑:“娘娘聪慧。不过不只那床被子有问题,娃娃里头缝的也是芦苇花。能找到这两样东西再让和敬公主出面就能除了珂里叶特氏。至于乌拉那拉氏……就得劳烦皇贵妃您费心了。


“他为了乌拉那拉氏可以去死,珂里叶特氏也可以。他不是把自己手里的戒指交出去了么?您这儿的……就要好好发挥作用了。”


魏嬿婉没说话。要利用凌云彻,她没意见,可若是人真的死了,就是没了当年情也会顾着同乡之谊不想动手的。


进忠答应得倒是快。“计划不错,可就咱们几个,皇上怎么信?这位主子就差没看出来我有多在乎永寿宫的人和事了。”


进义摆摆手。“救你出去只需我和皇贵妃开口,再随便找个跟你不对付的小太监当替死鬼。扳倒那两位才是要好好琢磨的。”



说了这么久,魏嬿婉觉得现在这个姿势不舒服便往进忠怀里钻了钻。刚止住的泪还在眼眶里打转,环着人家的手不由得锁紧了点。


进忠也就把魏嬿婉往身上再贴了贴,柔声哄着。“炩主儿放心,进义不会说话可是方法总是没什么大纰漏的。炩主儿不是也舍不得奴才嘛……”


“呜……”


进义脑袋一歪,斜靠在柱子上,看着两人就差溢出来的情意,心想着:“可真是苦了春婵和王蟾啊。”走过去拉着两个杵在那儿也不知该干什么的人就往外走。“咱就别在这儿碍眼了。”



只剩进忠和魏嬿婉了。一个缩在人家怀里不肯动弹,一个跟哄孩子一样给她顺毛。


“炩主儿别哭了。奴才这不是还在您身边么?进义虽然嘴笨,但也是给了一条活路不是?现在很多事奴才办不得,炩主儿可以让他去做。就一点……”


进忠认真地看着怀里的人儿。“不许拿他跟那日雨夜里的奴才相比较。别变心喽。”


这句才给她哄笑了。“你就这么不放心本宫?”


得,又变回他那没心没肺的炩主儿了。


魏嬿婉贪婪地享受着他的体温,攥着他的袖子不肯松手。“要不是他出来说话,我还以为……真要失了你。”


进忠拍着她的背,时不时又去捏捏她的下巴。“您放心,奴才和进义也是十几年的'交情'了,他不会骗您的。”


所谓“交情”,也就是互惠互利的同时经常斗嘴。


回御前侍侯的进义觉得鼻子一痒,连忙侧过头去憋了一口气,生怕在皇帝面前打喷嚏。

乾隆:?

进义:何人念叨奴才吧。

——————————————

进义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进义只是想凑个热闹嗑cp啊!

咱就是说咱不太会写宫斗,剧也没怎么看,求求各位将就着吧呜呜呜

会和原时间线有一些出入(例如戒指现在还是在魏嬿婉手里)

评论 ( 8 )
热度 ( 470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夕尘 | Powered by LOFTER